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创计划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创业团队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平台,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参赛项目,定于2022年3月至5月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创业团队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宇文

副组长:李红革

成 员:李宝斌 王 云 佘丹清 胡 婷 胡芳毅 张 霞

各教学院院长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创新创业学院,李宝斌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参赛项目资料准备

本次大赛不分赛道组别。

参赛项目团队可参考《大赛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参赛项目指南》(附件1)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模板(复制以下链接http://cxcy.huas.edu.cn/info/1042/1783.htm下载查看)准备参赛资料。

四、赛程安排

1.赛前培训(3月25日前)。本次大赛依托投智圈赛事平台举办,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干担任院级赛事平台管理员,创新创业学院组织院级赛事平台管理员进行培训,组织参赛师生进行路演PPT制作辅导培训。

2.院级比赛(4月15日前)。各学院在4月15日前完成院赛,为保证赛程流畅,建议各学院使用投智圈平台组织比赛,参赛项目较少的学院可以联合举办院赛。

3.学院推荐项目(4月18日前)。各学院创新创业专干4月18日之前将参加校赛的项目在投智圈平台一键推荐到校赛初赛。

4.校级初赛(4月30日前)。初赛为项目资料线上评审,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专家在投智圈平台进行评审。本轮评审将根据项目质量,选拔30个项目进入决赛。

5.校级决赛(5月15日前)。决赛为现场比赛,决赛前针对初赛评选出的30个项目团队开展商业计划书写作、项目路演、答辩的集训。5月15日之前举行决赛,各项目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路演、3分钟的答辩。

五、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5 个、二等奖10 个、三等奖15 个。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2.所有获奖项目均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奖金数额另行通知。

3.参加大赛的项目团队申请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时,予以优先考虑。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确保选拔优质项目参加比赛;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2.广泛宣传,提升质量。各教学院要层层动员和精心组织各学科专业的学生和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赛。充分挖掘本学院教师科技成果和具有专利的项目参赛,鼓励和引导高水平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或开展师生共创;积极推荐毕业不超过5 年(2017年之后毕业)校友的优秀创业项目参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建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项目推荐、强化训练和比赛的组织工作,大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3.加强领导,注重协调。各教学院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相关院领导和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指定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院领导负责组织本学院的项目挖掘和比赛的组织工作,完善责任分工体系与协同工作机制;指定一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干负责对接大赛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确保报名项目数和参赛学生人数比上一届大赛有显著增长。

4.强化落实,保证时效。本次大赛依托投智圈平台进行,请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提前下载投智圈APP 并注册(老师注册身份选择“投智人”,学生身份为“创业者”)。要求每个学院至少推荐3个高质量的项目报名参加校级初赛,各学院须在4月18日17:00前将参加校赛的项目在投智圈平台一键推荐到校赛初赛,并将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档交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心(逸夫楼B209),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821387661@qq.com。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干要认真审核,确保赛事系统里和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中的参赛项目名字完全一致。

联系人:范鹏珍 联系电话:7186099

附件:

1.大赛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参赛项目指南

2.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3.投智圈赛事平台(管理员端)操作手册

4.投智圈赛事平台(学生端)操作手册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