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先锋 >> 正文

樊龙飞:文理的“追逐猛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樊龙飞考入湖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相比安安静静地学习,他更喜欢户外运动带来的刺激。刚进入大学,樊龙飞就喜欢和朋友到处游玩,只要有空闲就会往外跑,常德各地都有他留下的足迹。但在常德两年时间的游玩似乎并没有满足他对户外运动的热爱。

大三时,樊龙飞辞去了在深圳的实习工作,却仅仅是因为想去爬南岭这样一个简单的原因。在别人眼中看来是“一时冲动”的做法,他的理由简单而坚定:爬山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是做其他事情给不了我的。”成功登上南岭后,樊龙飞并不打算继续完成实习,而是朝着广东的其他山峰继续出发。在广州白云山的顶峰享受美丽风景时,朋友电话里的一句话犹如一语惊醒梦中人般激起了他的创业想法。既然你这么喜欢户外运动,为什么不把它做成自己的事业呢?”

因为这通电话的机缘,樊龙飞在2013年创办了“追逐户外”俱乐部,2015年组建了“追逐”团队,“追逐”二字意为追逐想要的生活,不甘于平凡。创业初期,樊龙飞用做兼职赚来的钱和父母资助的钱买器材,拥有器材后,在只有几个人的俱乐部里,他一人担起了承接业务、策划活动、做宣传、考察路线等工作,在这一年里他一个人活成了一个团队。由最开始一个人到几个人再到现在建立的拥有三个经营模块、四大兴趣小组的精简分工的大团队,这中间横跨了五年。而樊龙飞也从一个游玩人成功过渡到一个有着成熟经营技巧的户外活动俱乐部管理者。

樊龙飞在西藏

2016年,“追逐户外”俱乐部成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连续两年。樊龙飞抓住了这个机会,也抓住了学校带给他的资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大学生一个好的创业平台,也给予我们肯定,这里为那些有想法但缺少实践的大学生提供足够的勇气和自信,正如我一样,基地里的老师也会给我们提供好的建议和想法。”

如今“追逐户外”俱乐部成为学校知名的户外活动承办方,经营业务方面也从最初的个人租赁帐篷、自行车发展到大规模班级活动,甚至是人数更多的高校活动。“追逐户外”俱乐部在湖南各高校也有专门的负责人,为的就是建立一个专属大学生的户外活动朋友交流平台,以兴趣来交友让更多在校大学生接触外面的世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樊龙飞告诉记者,现阶段“追逐户外”俱乐部的发展已相对稳定,未来“追逐户外”俱乐部会将重心渐渐转移到公益活动方面。例如公益图书馆,助力山区教学等。我们生活的环境好,所以永远都看不懂,也不能理解山区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眼神”。他说,助力公益想法是在他最初创立俱乐部时就有的计划,而现在正是实施这个计划的最好时机。让户外活动和公益爱心结合,激发更多大学生走出校门,进行户外活动交流。

“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我希望他们不要树立一个过高的目标,要一步一步的打好基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不忘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而樊龙飞守住了他的初心。

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还可助力公益,这正是樊龙飞最钟爱的生活状态。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地址:四食堂三楼

追逐户外俱乐部办公室地址:四食堂三楼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