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助力“精准扶贫”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申报及奖励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精神,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7〕31号)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经研究,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基金会)现决定开展“精准扶贫”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申报及奖励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湖南省大学生“精准扶贫”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申报

(一)申报对象及要求

项目负责人(创办公司的为企业法人)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研究生。

若成立公司,企业法人股权占比不得少于10%,学生团队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须在银行开设有对公账户。

(二)申报条件(满足以下一个条件即可申报)

1.结合时代要求,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融合的可落地的创新创业项目。具体表现在对当地农民增收、教育医疗、环境保护方面有明显效果,有效带动就业人数增长,有媒体宣传且项目模式可复制、可推广者优先考虑。

2.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并获得教育部门主办的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名额分配

每个学校上报原则上不超过2个项目。

二、“精准扶贫”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奖金申报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满足以下一个条件即可申报)

1.从事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关工作3年及以上且致力于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有明显可量化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教育部门主办的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且该项目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2019年指导项目获奖者优先考虑)。

(二)名额分配

每个学校上报不超过2人。

三、总体名额

优秀创业项目20个,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20个。根据基金会2019年年度预算和上报数量最后确定。

四、申报要求

1.各高校自行组织评审会,推荐出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在本校官网上公示。

2.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部门牵头将附件1、附件2、附件3及相关申请材料于11月25日前将电子材料(以学校名称命名)发送至基金会邮箱(jjh@hunbys.com),同时将纸质材料盖校章报送至基金会周老师(可邮寄),逾期则视为放弃申报,每个学校只接受一个部门申报。地址:长沙市雨花亭新建西路37号省就业指导中心。

五、工作要求

1.符合申报条件的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请各高校严格把关,仔细审核材料真实性;及时收集、报送申报材料。

3.学生在获得扶持资金后,需在规定时间内与基金会签订扶持协议,遵守相关规定。学生项目已创办公司的,扶持资金转账至公司账户。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确保专款专用、规范使用资金。

4.各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应积极参加基金会及就业创业相关部门举办的培训活动,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挥更大贡献。

联系人:张燕源、周宇瑶

联系电话:0731-82116067,18508482369。

邮箱:jjh@hunbys.com

附件:1.湖南省大学生“精准扶贫”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2.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荐表

3. 湖南省“精准扶贫”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推荐表

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