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导师来访,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发布者:廖好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导师来访,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12月9日上午九点,湖南省常德市创业协会会长、我校创业服务专家赵晋生莅临我校孵化基地指导工作。为了更好地了解我校孵化基地的各项目团队的发展情况,这次赵会长采取了走访各项目团队办公室的形式来进行指导工作。

首先,赵会长走访了“护鸟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志愿服务项目。听项目成员介绍本项目发展理念、发展规模、目前取得的成绩与如今发展所遇到的困难。赵会长针对项目志愿发展的痛点提出了几点可持续发展的建议:首先志愿服务项目要得到可持续发展需要拓展发展空间进行商业化运作,并且可以试着与社会上的其他机构进行联合,获得政府机关的支持,并将本项目与创业结合,例如进行环保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护鸟行)

然后,赵会长来到虫洞工作室,与项目成员交谈了解到本项目是以科普教育为核心的工作团队,已近开始有一些盈利活动并且有创办公司的想法后,赵会长为其之后的发展给出宝贵意见:进行拓展模式,例如线上付费课程、有声书等知识付费模式,并且用新媒体等形式扩大影响,薄利多销,打造一线品牌等措施进行进一步发展。

(虫动工作室)

接着,赵会长来到橄榄说项目团队,听到项目成员热情澎湃的介绍本项目,不禁感慨到提升口才、主持能力正是社会的刚需,发展前景光明。但了解到本项目现今的发展模式后提出几点需要改进的地方:其一丰富形式,例如集中上课、定制化指导等形式,另外多开展一些与口才相关的实践活动,吸引更多的学员。

(橄榄说项目)

最后,赵会长走访了“带轮子的茶摊”和“大唐二十四司马”项目,了解这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项目意义非常深远,但将其转化为创新项目还有一定难度。针对这一问题赵会长也提出了他的看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还可深挖,形式还可拓展在多进行市场考察、资源转化的同时这类项目还需与时俱进、顺势而为。

(带轮子的茶摊)

(大唐司马二十四季)

时间飞逝,一个上午赵会长走访了5个项目团队,并都详细地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相信今后在赵会长这些经验丰富且热心的指导老师赋能下,我们学校孵化基地的创业团队在创业道路上能稳步向前,焕发出新的活力。

(一审|贾仁伟 二审|郭 婧 三审|曾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