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参赛师生在比赛现场合影

参赛师生在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合影

我校防水新材料项目路演答辩

本网讯(通讯员 范鹏珍)7月20日-22日,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举办,总决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我校化材学院学生李旭负责的项目“防水新材料”获得优秀奖,我校获得“中关村百校联盟创客空间”授牌。

据悉,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是依托中关村百校联盟平台优势,面向全世界大学生开放的多元化融合、立体化培育、全方位支持的赛事。按照项目招募、校赛、区域复赛、全球半决赛、总决赛的流程组织实施,以北京为主赛区,在华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设置23个高校赛区,1个韩国赛区。比赛覆盖全国高校200余所,其中“双一流”高校45所,覆盖创新创业在校学生300余万人,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互联网+、健康医疗等科技创新领域。大赛启动以来,共招募项目3500余个,历经多轮筛选与角逐,最终64个项目晋级全球半决赛,12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我校共有6个项目入围半决赛,3个项目入围决赛,是湖南省入围总决赛的唯一一所地方本科院校。